首页 > 正文
铜梁安居古城:新举措助力产业发展 打造全方位旅游体验
2024年04月07日 16:21 来源: 安居古城景区

  近年来,铜梁区围绕“文旅胜地建设实现新发展”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行动,铜梁区旅游人气持续高涨。特别是安居古城,凭借其千年古韵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探寻深厚的历史文化魅力。

  安居古城坐落于长江上游地区,位于重庆铜梁区城西北部,距离城区17公里,与重庆中心城区相距66公里,是一座集独特区位优势、悠久文化底蕴、丰富文物古迹、优美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千年古城。

  2023年,安居镇进一步强化古城保护与利用工作,完善多方联动机制,推动古城文旅产业的全面发展。安居古城景区老街整体风貌得到提升,生态产业也展现出新的活力。景区全年接待游客数量达110.6万人次,荣获市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称号,形成了涵盖游、购、吃、住、娱的全方位古城旅游线路。

  在节日庆典方面,安居古城端午非遗龙舟会已成为品牌活动,抢江活动、水上特技表演等精彩节目深受游客喜爱。平日里,游客们可以欣赏到县令出巡、武士巡街、抬花轿、划旱船等民俗表演,品尝翰林酥等特色小吃,全方位感受古城的魅力。

  火神庙街、西街、油坊街、小南街等古街巷,妈祖庙、湖广会馆、帝主宫、元天宫等历史建筑,经过1500多年的风雨洗礼,依旧保持着古朴的风貌。通过下足“绣花功夫”进行改造,安居古城成功凸显出白墙黛瓦的朴素历史韵味,新旧建筑交相辉映,使游客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千年前的古城之中。

  古城内的“老字号”特色商铺鳞次栉比,街头小景点缀其间,一步一景,景景动人,让老街焕发出新的光彩。(余鑫 余朝雄 张弘)

古城风韵。(卢春霞 摄)

炊烟绕古城 。(唐彬 摄)

水龙祈福。(郭洪 摄)  

古城夜色。(李永光 摄)

编辑: 蒋慧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