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暨丰都庙会启动仪式在丰都启幕

  4月11日,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暨丰都庙会启动仪式在丰都县正式启幕。本届次消费季启动仪式,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引领,联动丰都庙会,结合丰都的名山、洞穴、峡谷、湖泊、夜游等特色资源消费场景打造一场“1+1+5”消费场景的消费季启动仪式,即一个主会场启动仪式、一场丰都庙会+主题巡游、五大文旅消费场景惠民活动,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消费新增长热点,聚人气、增活力、促消费,拓展文旅消费经济链条。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现场,汇集重庆各区县春夏消费季文化旅游消费路线,布设重庆各区县文旅展卷阁,进行重庆文旅消费场景图文展示;围绕“5大文旅消费场景”相关内容,打造丰都专属市民集市,重庆各区县特色非遗产品、“渝味360碗”旅游美食、精品文创等文化旅游产品在宏声文化广场精彩亮相,不仅有美食挑拨味蕾,更有特色非遗产品令人应接不暇;以丰都宏声文化广场为起点,以“阴天子娶亲”为主线,以“天地灵爱”为主题的庙会花车巡游与巡游彩妆互动队伍巡游,再现了丰都庙会特色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让人尽享新潮文化互动演艺,吸引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赏、打卡互动;晚间,重庆市重点音乐文旅重点品牌“重庆市民音乐节”瞬间点燃市民游客的音乐热情。

开幕式表演

  “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暨丰都庙会启动仪式将重庆市区两级重点文旅品牌项目有机融合,这不仅是一次文旅活动盛宴,更是一次深度的人文交流与创新尝试。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现场感受重庆文旅惠民消费热烈氛围,尽情品味重庆独特的文化韵味,还可以感受丰都千年历史的沉淀与传承。”重庆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已连续举办九届,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创意、不同场景打造专属重庆文旅消费专属品牌,为群众谋福利、为商家谋销路、为企业谋资源,走出的一条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的新路。

  此次消费季启动仪式的重点活动,当属为期2天的市民音乐节及丰都市民集市。活动现场,各类音乐才子佳人齐聚一堂,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无论是激情四溢的摇滚,还是婉转动听的民谣,都让人陶醉其中。琳琅满目的商品,从非遗传统手工艺品到地道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音乐旋律与集市喧嚣相互交织,市民游客穿梭在摊位之间,挑选心仪的物品,品尝美味的佳肴,享受着集市的乐趣。

庙会巡游

  而丰都庙会,更让人期待不已,以“逛丰都庙会·结三生情缘”为主题,举办“千年之约”“缘启福地”“凤鸣平都”“商贸展销”四个篇章共计17项活动。巡游历来是丰都庙会的重头戏,今年巡游突出传统民俗韵味,推出6台大型花车、6个表演方阵,1000多人将在2公里长的路段行进中表演,集舞蹈、龙狮、杂耍、吹打、游乐等于一体,其中彩妆NPC和万人互动队尤其值得期待。庙会巡游时间为4月11日、12日、14日下午3点开始,4月13日晚上7点将开启首次夜间巡游。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