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走进北碚水土小学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学生前往北碚区水土小学,向百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课。

  大手牵小手,共筑国家安全校园防线。

  课上,“玉兰卫士班”的学生们以小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结合视频、图片、讲故事等多种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述了“杜绝网络谣言”“防范外来物种入侵”“抵制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

  水土小学的学生们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努力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使命,自觉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

  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学生向水土小学师生讲授安全知识。

  水土小学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水土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南大学“玉兰卫士班”的学生来校给孩子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学习教育,让小学生们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在日常生活中能运用好国家安全知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国家。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玉兰卫士班”将积极发挥师范教育专长,不断创新宣传新模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形成“学校发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宣传教育模式,深化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构筑守护国家安全“大防线”。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