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口县岚天乡: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交融 吸引四方游客共赏

  近年来,位于大巴山腹地的城口县岚天乡以其独特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探访。

  据悉,岚天乡位于大巴山腹地,森林覆盖率92.9%,负氧离子含量2万个/立方米。岚天乡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积极探索适合“高山、深山、石山”地区的全域高山生态旅游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推动乡村经济转型升级。如今,生态旅游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骨干产业。

  走进岚天乡岚溪河畔,岚溪场集、溪谷花海等景点美不胜收,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品味乡土乡韵。岚溪书塾、火塘文化馆等场所,让游客们深入了解岚天乡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岚天乡还积极打造一系列景区景点,如岚天门、乡村欢乐谷、欢乐水世界等,保留了众多历史人文景观,如“落红溪”“夫妻树”“秦巴古盐道”“千年寒冰洞”等。

  据悉,岚天乡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文明乡镇”等殊荣,“乡土岚天”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岚溪村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王阅春)

编辑:蒋慧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